現場的壓力傳送器沒有輸出的情況下,我們首先需要判斷哪里有問題,必須輕率地認為壓力傳送器發生了故障。 在許多應用中,除單獨使用外,還可能與其他設備或系統組合使用,如孔板,如數顯表、流量計等。下面我們從幾個方面分別來說下:

1、將壓力傳送器和數字面板儀表組合使用的話,如果沒有顯示數字面板儀表的話,用戶有可能會說壓力傳送器沒有輸出(打電話的用戶經常說),這個問題很明顯,可以輕率地認定壓力傳送器沒有輸出假如壓力傳送器正常輸出,數顯表出現了故障,也是可能的。這個就是用戶對現場故障的理解判斷錯誤。那么如何判斷壓力傳送器是否正常輸出呢?很簡單,用萬用表直接測量壓力傳送器的輸出端,測量是否用4-20mA電流值即可。當然與其他儀表配合使用的時候出現這個情況,一樣先萬用表測量電流來判斷。

2、我們知道傳送器是需要24V電源供電的,如果壓力傳送器無輸出的時候我們就要首先考慮是否有24V電源供電或者24供電電源是否正常,當然這是最基本的電工常識。但是,現場如# #點所述,與數字面板儀表、具有24 v電力供給的其他計算串聯連接的情況下,壓力傳送器不需要再次供給24 v的電力。這第二個方面是針對單獨使用壓力傳送器的時候。

3、如果24V電源有,且供電正常,這個時候壓力傳送器無輸出,就要接著檢查電源線是否接反了,正負極是否接錯。

4、如果接線正確,那么就需要檢查整個回路中是否有線路斷線;或者檢查儀表是否選取錯誤(輸入阻抗應≤250Ω)等。

5、如果以上方面檢查都正常,那么有可能是壓力傳送器的硬件出現故障了。例如,現場的壓力發生器開始時,由于24 v電源存在問題,壓力發生器的基板燒壞,當然,如果選擇的壓力發生器的過載和耐壓能力不符合現場的條件,則過電壓過度輸出,壓力發生器元件損壞,壓力發生器的輸出 壓力信號發生器有現場表示,也就是說有標題,這時標題損壞的話,壓力信號發生器也有不輸出的情況。如果判斷表頭是否損壞呢,直接表頭的兩根線短路,如果短路后正常,則說明是表頭損壞。

以上應該包含所有常見的故障原因,當然故障的原因會隨著現場的變化而變化,將來可能會出現第6、第7原因,但不會妨礙壓力傳送器的極其廣泛的應用。 至少以上5種故障可以說是基本的常識范圍,其中不太發生第2、3、4的原因分析,常見的是第1條和第5條,而且容易解決。